(诗里亚22日讯)本校于2020年11月22日至30日期间,在金禧礼堂举办了为期9天的“汶莱书画巡回展”,并于今日下午2时举行开幕仪式。

本校校长沈仁祥在仪式上致词表示,文化活动虽然非常冷门,但不能因此而放弃,反而更要加以提倡、传扬,让社会人士和学生们,能有机会多接触优良的传统文化。

他称,传扬优良传统文化也是本校办学宗旨之一,更是先贤办学的理念之一。

他感激书画展获得董事会的肯定与各书画大师的支持,也感谢本校各华文老师积极响应,万众一心为传扬文化事业尽一份心力。

此次盛会,本校也加入了其他中华文化的元素,包括本地少见的篆刻和茶艺,希望为文化宣扬开拓另一些蹊径。

沈校长称,汶莱书画展主要展出本外地书画大师在汶莱的作品。由于经验不足,时间仓促,没办法网罗所有的作品展出,希望来年有更多的单位、更多的作品来与大家分享。

为了提拔后进,本校一些初学者的作品也参与展出。初学者作品除了毛笔书法以外,还有海报设计,希望透过多元化的艺术展示,达到相互交流的效果。

唯遗憾的是,由于场地有限,许多精湛的作品无法全数展出,本校师生作品,也因此被安排至第二个场地展出。

沈校长称,这次的展出,除了现场挥毫人数、参展人数创纪录以外,可能还会开创另一项本地纪录,即展览参观的人数估计会到达约二千人次以上。因为随后,本校幼儿园、中小学毕业典礼,中小幼全校休业式和家长日,都会在同一地点举行,展览都会开放给他们参观,借以达到文化传扬和交流的效果。

中正中学汶莱书画巡回展开幕仪式,由本地著名书法家们齐力挥毫见证

本校董事长陈金明先生颁发铭谢状予书画展总赞助人余泽成董事

本地著名书法家俞庆在律师于现场挥“鹤寿”二字

本校永久名誉董事长暨本地文坛巨墨韩勉元先生于现场挥毫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English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