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佳节,是一个被喻为合家团圆的好日子。诗里亚中正中学幼儿园为了配合这个传统佳节的到来,特为学生们安排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并希望藉此活动让小朋友们对中秋节的由来与习俗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与此同时可传承中华文化,是项具有双倍意义的活动。
此活动于8时30分拉开序幕,幼儿园精心特备了多项丰富的活动给小朋友,其中包括了中秋节传说的故事、应节食品的简介、月饼制作的示范、儿歌朗诵、欢唱中秋歌曲以及抢答游戏等等。
月饼在中秋节佳节是家家户户必备的食物,该园为了让小朋友了解月饼制作的过程,特地邀请了学生家长刘女士前来幼儿园示范如何制作冰皮月饼。
此项月饼制作示范活动是幼儿园常年必备的活动之一。首先,老师详细地向幼生门介绍制作冰皮月饼所需的材料和馅料,接着再讲解制作的过程,最后是幼生参与制作,制造亲身体验以及享受成果的美好过程。
该制作活动结束后,全体幼儿园的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 提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开开心心地游校园一圈,才各自返回课室参加“月饼品尝小派对”。小朋友们开开心心地品尝着各种各样口味的月饼,个个吃得津津有味!随着品尝会的结束,庆祝会也进入了尾声。

1.大家一起举手抢答有关中秋节故事的问题

2.抢答成功的幼生获颁小礼物

3.我要亲自做月饼给妈妈吃

4.小朋友拿着自己亲手完成制作的冰皮月饼

5.小妹妹开心地提着灯笼

6.幼生们展示自己制作的灯笼·

7.小朋友在班导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提着灯笼游校园

8.中正中学校长洪锡隆博士赠送纪念品予前来幼儿园示范冰皮月饼的刘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