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里亚中正中学幼儿园近日为一年一度的开斋节举行庆祝活动,配合此项活动,幼儿园的学生们都穿上了马来传统服装到园,一起与马来同胞庆祝开斋节。
开斋节的庆祝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活动于礼堂里进行。在活动中,老师为幼生们简单地介绍开斋节的应节食品、传统习俗与服饰等等。讲解后,全体小朋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一同朗读开斋节儿歌,高唱开斋节歌曲,大家不分种族,一起载歌载舞,同时还以“ Selamat Hari Raya ” 向马来小朋友与老师们互相祝贺。
礼堂活动结束后,第二阶段的活动于课室里进行。该园的课室全开放门户,热烈欢迎各班级的小朋友到访交流,一同欢庆佳节。热心的家长们非常支持此项活动,纷纷准备了许多美味可口的佳肴与糕点,带来幼儿园与师生们一同分享。
小朋友通过此项活动,不但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也逐渐认识到马来同胞的传统文化与习俗。与此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对各族文化的知识。

1.中正幼儿园师生们一起在礼堂欢庆开斋节

2.小朋友在庆祝会上之合照

3.一群穿上马来传统服饰的女学生的

4.幼生们一起分享食物

5.幼生开心地展示所得青包

6.幼生彼此道贺开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