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里亚12日讯)为了培养学生对华文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演讲的技巧与基础,本校日前在中学部金禧礼堂举办了《全汶华校中学演讲比赛暨小学讲故事比赛》,成功吸引了汶莱七所华校前来报名与参与。

中学演讲比赛分成华裔与非华裔两组,每组限6名参赛者。小学讲故事比赛仅设一组,共有7位小学生报名参与。此次比赛总共有19位学生报名,并邀请了各华校学生前来观赛,为自己学校的选手加油打气,现场比赛的氛围极其热烈。

评审的部分,本校一改往年聘请马来西亚评审的习惯,特别邀请了汶莱资深华文教师关慧珊师、肖咸江师以及贝荣彩师担任,为赛事评选冠、亚、季军。至于学生们的现场表现,也一致获得评审们的好评。

本校校长洪锡隆博士在致词时表示,很感谢此项活动能获得各华校的支持,踊跃报名,并派出最优秀的学生参赛,齐聚一堂展现才华。洪校长亦称,学生们能上台比赛,老师们厥功至伟。

中学演讲比赛暨小学讲故事比赛的最终成绩如下:

《中学演讲比赛华裔组》
第一名:方以佳(汶中)
第二名:陈莉渟(汶中)
第三名:叶孜盈(奕中)

《中学演讲比赛非华裔组》
第一名:夏美达(汶中)
第二名:希娃(汶中)
第三名:施涵(奕中)

《小学讲故事比赛》
第一名:陈恩怡(中正)
第二名:田小芬(都东)
第三名:李皓(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