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里亚30日讯)马来西亚著名的注册与执业咨商心理师林明申讲师日前到诗里亚中正中学给予本校教师培训,工作坊主题为《沟通要素与辅导技巧》。林讲师自1996年开始从事心理咨商与辅导工作,至今已23年,累积了超过3500人以上的丰富个案经验,以及1500场以上的讲座会与工作坊授课经历。

这是本校今年首次邀请校外讲师,来给予教师们校内培训。本校监学傅文华先生表示,中正一直重视教师的培训,此次邀请林明申讲师前来,可以让教师们学习如何与同侪、家长与学生沟通,并进一步给予学生辅导。他也强调本校除了重视学业成绩表现,更看重学生们的品德。傅监学冀望教师们努力吸收新知识,在传道解惑的同时,也要塑造学生们尊师重道的性格。

此次工作坊,一共吸引本校中学部、小学部及幼儿园三十多位教师参与。培训时,讲师分享了6秒转换负面情绪的技巧,并传授教师们七句用以辅导学生的金玉良言,让参与的教师们满载而归。

中正傅文华监学(右二)在校长洪锡隆博士(右一)的陪同下赠送锦旗予林明申讲师。

林明申讲师与工作坊参与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