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一个充满喜气的传统佳节,诗里亚中正中学幼儿园为配合此节庆,举办了许多多姿多彩的活动。其中包括春联填色、猴年贺卡设计比赛、舞狮表演、新年歌曲表演、服装秀等等。

该新年活动分成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贺卡设计比赛与春联填色。校长洪锡隆博士前来幼儿园现场挥春,同时向幼生讲述春联是为了庆祝新春佳节所做的对联,其意义是为表示对新年新岁的美好向往和祝福。

而第二段的庆祝活动于礼堂进行。老师精心安排了一系列有关春节由来的活动于学生。 其中有“年兽故事”的讲述、各种各类应节食品的简介、呈现新年歌曲以及中国传统服装秀外,还有小朋友最爱的舞狮表演等等。

礼堂活动结束后,到了小朋友最期待的“课室开户会”。大家不分彼此一起分享由热心家长们所携带来的新年糕点。

校长洪锡隆博士强调该校非常重视中华文化的教导,并表示举办此活动深具意义。小朋友在活动中开开心心庆祝的同时,更进一步了解传统佳节的文化、增广知识外,更重大的意义是传承中华名族的优良文化,让它代代相传,一直延续下去。

猴年贺卡设计比赛得奖名单如下:

1. 洪锡隆博士现场挥春

2. 小朋友开心地展示自己的春联

3.校长洪锡隆博士与猴年贺卡设计比赛的优胜生合照(幼三组)

4. 校长洪锡隆博士与猴年贺卡设计比赛的优胜生合照(幼二组 )

5. 校长洪锡隆博士与猴年贺卡设计比赛的优胜生合照(幼一组)

6. 学生呈现新年歌曲

7. 一群穿着中国传统服装的小朋友

8. 舞狮向小朋友拜年

9. 小朋友一同分享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