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2019年世界地球日的来临,小学部全体科学组教师于4月20日当天早晨,精心策划了一场《地球日庆祝活动》。此活动的目的主要是提高师生的环境意识,结合“地球日”,以“保护濒临灭绝物种”为主题,让更多人了解加速物种灭绝的原因后果。于此同时,也希望透过活动,让更多人爱上大自然,并学习如何与自然万物和谐相处。洪锡隆校长在演讲中反复提醒全校师生:“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人类无法在自然中独中生存,因万物皆息息相关。”
中正《地球日》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包括了《高年级组科学常识比赛》、《地球日海报设计比赛》、《一年级地球日填色比赛》和《二年级资源再循环服装设计比赛》。庆祝活动当天,高年级组的学生们不仅介绍了国内濒临灭绝的物种,也针对主题设计许多抢答游戏和戏剧表演,节目丰富有趣味。
《地球日》的竞赛成绩已经揭晓,下列所示为各项竞赛的得奖名单:
《二年级资源再循环服装设计比赛》
冠军:倪佳 (二年级茉莉班)
亚军:余佳腾 (二年级百合班) 及何齐 (二年级茉莉班)
季军:周志键 (二年级百合班) 和狄洛 (二年级郁金香班)

《高年级组科学常识比赛》
冠军: 娜佳 (六年级茉莉班)、韩乐宣 (五年级茉莉班)、杨士平(四年级茉莉班)
亚军:王洝涵 (六年级茉莉班)、阿比 (五年级百合班)、周志仪 (四年级茉莉班)
季军:杨珅詠 (六年级茉莉班)、刘雯爱 (五年级茉莉班)、田伟哲 (四年级茉莉班)

《地球日海报设计比赛》
冠军: 陈容杰 (五年级茉莉班)
亚军: 陶水晶 (四年级百合班)
季军: 丹妮亚 (四年级茉莉班)
安慰奖: 周志仪(四年级茉莉班)、亿亚(四年级郁金香班)

《一年级地球日填色比赛》
冠军: 陈彦霓 (一年级茉莉班)
亚军: 张洁琳 (一年级茉莉班)
季军: 佳茜 (一年级茉莉班)
安慰奖: 黄衣健 (一年级茉莉班)、爱丽亚 (一年级茉莉班)

在《二年级资源再循环服装设计比赛》中胜出获奖的学生

四年级学生为全校师生介绍了濒危物种

学生捐赠校方小型植物,为爱护物种尽一份绵力

《一年级地球日填色比赛》的获奖学生

《高年级组科学常识比赛》的冠军队伍

获得《地球日海报设计比赛》冠军的学生陈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