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中学小学部于5月29日(星期六)举办了儿童节庆祝活动。该活动从早上7时15分开始,一直为时4个小时。庆祝活动总分两个环节,首个环节分是各类型的游戏,获胜的学生与班级将会获得丰厚的礼物。第二个环节是班级派对,学生将会在各自的班级与老师们庆祝。

1. 全校一起做有氧运动。

中正中学校长洪锡隆博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儿童节节日的由来已久,这个节日呼吁人们爱护儿童、保障儿童权益与福利,因此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学校都会为儿童准备了精彩的庆祝活动,也借此冀望孩子们能够从繁忙的学业中得到了放松,寻回他们应有的童真。不过,洪校长也在致词中表示,学生在玩乐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学业,学习如逆水行舟,必须时刻给予关注。
在校长致词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有氧运动,随后便开始了第一环节的活动。第一环节的活动是各类型的游戏竞赛,总分为低年级组与高年级组。低年级组游戏包括了汤匙传球接力赛、麻包袋竞赛、两人三脚竞赛、海绵挤水比赛、 “木乃伊” 包扎比赛等等。高年级组的游戏包括了面粉找糖果、吃饼干、吹气球、物品接龙赛、拔河等等。在这为时大约两个小时的游戏中,学生们都尽情地投入在其中,校园里充满着学生的欢乐声,把整个庆祝活动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学校也颁发儿童节恩物予每位学生。随后庆祝活动进入了第二环节,学生们在各自的班级举行派对。学生们在各自已布置好的课室中把带来的各种美食与班上的同学分享,然后在级任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一些室内的小游戏,派对一直进行至11时30分才结束。
此次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学生们仍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活动让他们载兴而归,面对即将到临的考试的压力都得到了舒缓。

2. 低年级学生正在进行“海绵挤水比赛”

3. 讲求合作精神的两人三足比赛

4. 老师与学生一起与“木乃伊”合影

5. 班级派对—师生同乐

6. 老师与游戏同学合影

7. 学生进行紧张刺激的夹篮球走路

8. 游戏的高潮—师生拔河比赛

9. 校长颁发奖品予表现特出的班级

10. 同学们在面粉盆里找糖果

11. 饼干接力赛

12. 老师与同学在派对结束时来一张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