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里亚30日讯)中国驻汶莱特命全权大使于红阁下今日到访本校,并捐赠图书。

于红大使发表致辞时表示,华校的建设离不开社会的关心,离不开华社有识之士的奉献。她对长期以来支持本校的社会各界贤达表示敬意。

她此次到访中正,是代表中国驻汶莱使馆向本校捐赠307册图书及影视资料,其中涉及中国经济、科技、文学、艺术、旅游等方面。她期许通过阅读,学生们能增长知识、增加才干。

她亦称,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中汶携手抗疫,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密切了人民的友谊。今年3月,本校为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录制了加油视频,在艰难时刻给予武汉和武汉人民宝贵的支持。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明年中国将开始第14个五年规划,还将制定2035远景目标,将落力于推动国内国际相互推进的新发展格局。她相信这将有利于中国和东盟两大市场的对接,包括汶莱在内的东盟各国,都将从中受益。

她亦承诺,该馆将继续关心支持汶莱华教发展,愿与各位董事和学校一起为推进两国文化交流合作而共同努力。明年是中国汶莱建交30周年,中国驻汶莱使馆将联合汶莱教育部举办第三届小学生绘画比赛,希望本校学生届时积极参与并取得好成绩。

本校董事长陈金明热烈欢迎于红大使的莅临,对于大使在促进中汶两国间密切合作的忙碌公务之际,仍对本校的关怀和支持表达感激。他首先感谢于大使对汶莱政府各相关单位提供支援,再来感谢于大使提供了许多教材和教学资源给本校,更提供了本校教师许多到中国进行的培训机会。

陈董事长承诺,在大使及使馆多年来对本校大力支持的基础上,本校会加强学生的学术与品德表现,也会继续传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间的融和。所以本校先后举办了《中华文化讲座》、《汶莱书画展》、《华文教学研讨会》、幼儿园《中国旅游》假期班,假期文化班等活动,借以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喜爱。

借此机会,本校亦借助大使之手,颁发长期服务奖、O水准考试学业优良奖予相关的师生。本校也在捐赠仪式上,正式委任在汶莱德高望重,热心华教的刘华源律师为本校永久名誉顾问。他在受委后表示,对于本校的委任深表感谢,也很荣幸自己能成为中正大家庭的一份子。

刘华源律师是汶莱杰出商人,长年热心公益,支持国内华教华社事业,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退休后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为国内华校华社奉献,仁风义举,令人钦佩。

于红大使捐赠图书予本校,由陈金明董事长代领

于红大使代表本校颁发永久名誉顾问委任状予刘华源律师

于红大使与本校荣获长期服务奖的教职员合影。

于红大使与本校O水准考试学业优良学生合影

于红大使与本校全体董教职员合影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English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