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里亚中正中学24节令鼓正式成立了,中正中学进入另一个里程碑。

今日该校校长洪锡隆博士是于中正中学24节令鼓发表会上,做出上述宣布。

洪校长指,成立节令鼓的主要宗旨,是发扬中华文化,以及促进同学们的合作精神。希望透过节令鼓的训练,让学生了解中华文化、认可中华文化,及传承中华文化。

24节令鼓是马来西亚华人陈微崇和陈再藩于1988年成立的,它根据华人农历的节令而变化,节令鼓的声量宏伟、节奏丰富,深受大家喜爱。

目前,24节令鼓除了在马来西亚开花结果外,在新加坡、台湾、泰国等都能找到节令鼓的踪迹。所以汶莱中正中学跟随脚步,成立24节令鼓,继续发扬优良文化。

他也指出,该校为成立节令鼓队,特邀来自马来西亚怡保互助社荠化体育会节令鼓教练邓俊贤到来,为该校学生展开3天的训练营。在3天的训练中,学生不仅可学习节令鼓的知识,也可在训练营中训练体能,加强学生的体魄。

最后,他勉励各节令鼓团员,现在只是一个开头,往后还有很多路要走,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加油。

此外,他也感谢该校董事部对他的信任、陈仙福报效5个大鼓予该校,以及邓教练这几天的辛勤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