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诗里亚1日讯)诗里亚中正中学80周年校庆晚会于昨晚在该校礼堂圆满成功举行,在热心华教人士的鼎力支持下,成功筹得汶币29万4672.89元的办学基金,成绩斐然惠及莘莘学子。其中收益包括:餐券汶币5万8200元、席金汶币21万6472.89元及爱校奖券汶币2万元。

该校筹委会主席邓惠民致词时表示,该校80年来不曾忘记华校肩负的责任,努力为国家培育人才,为华社传承优良传统和文化的根。今天,在国家经济低迷下,自筹建校经费,实非易事。董事们却并没有退缩,不辞劳苦地奔走各地,并获得广大华社和热心人士的支持和捐赠!华教热心人士一路来精神上的支持,以及慷慨解囊,才让华文教育长存于华社!

他也呼吁中正出去的校友们能够回来参与建设学校,让该校能够成为百年殿堂。
该校饮水思源,感念创校先贤们。是他们,为该校搭建了遮风挡雨的学习殿堂,不畏艰辛,创建了中正中学!

他也感念许多老师,奉献了青春岁月专心教导学生,才使中正能掦名四方。感谢董事们,每年四处奔波,忙于筹款,只为了提升该校的软硬体设备,为学子营造更舒适的学习环境!另外,也感谢洪校长、各部门主任以及老师们的付出,忙于教学之余,还要帮忙训练校庆晚会的表演!感谢家长与同学们,对该校的活动,一直以来都给予配合与支持!

他称,一间学校,能走过80年的风风雨雨,真的很不容易。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中正的历史,庆委会也计划在今年内推出一部纪念特刊。

该校80校庆庆典首先是由学生呈献的舞蹈及24节令鼓作为晚会节目的开始。
接着由庆委会主席邓惠民、董事长陈金明及贵宾马来奕县中华总商会会长卢顺年代表孔繁慈致辞,中国驻汶莱特命全权大使杨健致词,中正前教师和校友丘启枫致词,接着该校全体董事在董事长陈金明的率领下进行敬宾仪式。之后,该校董事长陈金明与嘉宾及全体董事联袂主持切蛋糕仪式以志其盛。

此外,会上也颁发2018年学优奖励金给在汶莱剑桥高中会考中考获8科A或以上等,考获8科A或以上学生分别为黄伟恩及曾乔琳。六科A或以上的学生得奖者有谢家培、刘艾琳、张慧怡、周品妤、黎宣妏及陈婉妮。

该校校庆晚会节目丰富,多姿多,包括歌舞文娱表演、民族舞蹈、现代舞、餐券抽奖及爱校奖等节目助兴。

全部节目乃由该校幼儿园、中小学部学生所呈献的,精彩演出赢得热烈的掌声。

转载自联合日报
http://eunited.com.my/12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