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里亚15日讯)随着科技发达,网络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需求。为了让学生认识网络犯罪的危害,以及教导学生如何正确地使用社交媒体,诗里亚中正中学今日特意邀请了两位刑事司法部门的副检察官,前来到校为学生进行座谈。

本校校长洪锡隆博士表示,新生代的学生在使用网络与社交媒体时,大部分都没有正确的自我保护意识,以致滋生事端。身为教育工作者,不可以只传授课本知识,更应该注重学生的全人发展,所以本校这次特地邀请网络犯罪的专家,前来学校宣导正确观念。洪校长也期许学生从这次的座谈中获益,不要成为网络世界中的霸凌者或受害者。

此次座谈,一共吸引本校中学部两百多位师生参与聆听。座谈上,官员们指出要求学生停止使用社交媒体,是不可能的事。因此学生更应该理智及有效地利用网络,并认清网络的危害,保护自己,避免成为网络诈骗的下一个受害者而不自知。

刑事司法部门官员正在解释网络犯罪的定义。

刑事司法部门官员的分享严肃但不失幽默。

诗里亚中正中学校长洪锡隆博士(左二)颁发感谢状予刑事司法部门的副检察官,左一为该校教务主任珊蒂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