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里亚24日讯)为了培养学生对马来语的热爱,让学生在舞台上一展所长,诗里亚中正中学马来文组将7月份订为本校的“马来语月”,并举办了一连串相关的活动,其中包括于5日举办的《马来语歌唱比赛》以及于12日举办的《马来语戏剧比赛》,现比赛结果经已出炉!

本校的歌唱比赛成功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加,其中也包括了非马来裔的学生们。赛事分成独唱与合唱两组,并邀请了校内有歌唱经验的老师担任评审。参赛者们纷纷大展歌喉,更有甚者自弹自唱,让台下的学生们或随音乐哼唱,或拍掌跟随节奏,场面异常温馨。

至于本校的马来语戏剧比赛,则以班级为参赛单位,并鼓励参赛的戏剧题目需与马来谚语相关。在班上平常表现木讷的学生们,在舞台上一反常态,皆展现出各自不同的一面。值得称许的,是参赛者们用心制作道具与精心装扮,让观众宛如置身于剧情世界里。

诗里亚中正中学马来语月各项比赛的成绩如下:

独唱组冠军艾文同学在台上深情演唱。

独唱组季军万妮同学自弹自唱,干净温柔的嗓音深受学生欢迎。

合唱组冠军周润达与艾文同学的演绎很有层次感。

合唱组亚军阿立与菲拉的演唱深具默契。

《米已成粥》让观众反思父母疏于管教小孩的悲剧与校园霸凌事件。

《忘恩负义》的演员们以幽默的呈现方式,呼吁孩子们应该孝顺双亲。